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5464閱讀
  • 6回復

我打給觀眾看的文章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frank
 
用戶UID
12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2
魔幣
0
積分
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rofile.php?id=100001548352933
我的地盤
北縣
擅長領域
逼哩叭啦蹦蹦蹦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09-22
"關於魔術秘密" n12UBvc}%  
這是一個很尷尬的問題 S_2"7  
[B,'=,Hbs  
因為 Zd[ OWF  
每個魔術都是有"秘密"的 F"'n4|q4n  
並不是真的就像魔法 L1 wZU,o  
想變就變 i2*d+?Er  
台上的魔術師需要尊重 `m%:rE,  
不管你知不知道他是如何辦到的 H'EY)s Hi  
%nWe,_PjD  
如果看不出竅門 u, eZ6  
就別再多想 atyu/+U'}  
因為那代表你很幸運的享受了"改變日常生活定律"的一瞬間 [(|^O>k8c  
u_LY\ 'n  
但如果你因為角度關係 H d*}k6  
看出了東西,而表演者的表演對象並不是針對你 ;|<(9u`  
這時大喊:【我看到了!!】 c` , 2h#   
這就是魔術表演最為忌諱的一件事 B oqJ   
因為魔術師的表演並沒有出問題 nd:E9:  
只是你站的位置不好 hT'=V N  
憑這點硬要說魔術師露餡是不公平的 EWA;L?g|A  
X8b|]Nr  
又如果你憑其他管道 77*qkKr  
知道了一些魔術手法 ,)zt AFn=  
因而了解程序的話 MLV:U  
這要分兩種觀眾 X"j>=DEX  
好觀眾知道手法不會揭穿,而是"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 =NZ[${7mq  
但是台灣普通觀眾要是知道手法就會在底下高談闊論 Rn-G @}f  
讓台上的魔術師下不了台 zI^Da!r.  
不要說我們魔術師每次都要罵觀眾 "b]#MO}P  
角色互換一下 yxwWj>c  
假若你一直練習一樣東西 ?g3 ]~;#  
練習有成,終於上台 9${Xer'  
表演當中 \, 8p1$G  
有個觀眾仗著對這方面有點研究就在下面一直說 `XW*kxpm  
【這沒甚麼,還不就這樣那樣而已.....】諸如此類的話 (bv,02  
遇到這種情況我相信不管是誰心裡都不是滋味吧!~! @uM EXP  
^/dS>_gtHv  
至於~~教學 % &+TbDE+T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 Fnb2.R'+  
但是,我是不會輕易教學的 WS:5MI,OL  
因為我根本無法分辨你是要求我拉你一把,讓你真的學會一個魔術 -f?Ah  
還是有禮貌的要求"變向破解" g6%Z)5D]!  
魔術祕密問題在台灣已經是不知該如何解決的問題 DK6? E\<  
所以我盡可能要做到保密的本分 K'aWCscM  
可能有人說我小氣 X\\7$  
我也不能爭辯 Z19m@vMsIP  
但是這是我的原則 B76 v}O:  
除非我看出有人是真的有心向學並且觀念正確 Ly7!R$X  
我才會非常樂意的跟他一起練習 ZYcd.?:6  
_y vLu j  
看魔術 Hm fXe  
心態最重要 R{?vQ sLk  
像方阿班給我用的"塑膠袋梗"還有"百元變萬元" j)by}}  
我是打從心裡真的很喜歡 >.<ooWw  
方阿班要是被魔術蟲咬到,世界上一定又出一個傑出的魔術師了 L\e>B>u  
"欣賞"的眼光 %ucjMa>t  
電影"頂尖對決"留在最後的一句話 J-V49X#  
我超愛 +}a C-&  
【當鴿子被變不見,你還不會鼓掌,必須讓他回來,才能獲得掌聲。過程中,你不想挖破綻 (?3[3 w~  
,相反的,你想要被騙。】 ]\Xc9N8w  
D. Kqc  
唉~~ )DT|(^  
我知道這篇很沉重 u[")*\CP  
但是沒辦法 0/ !,Dn  
這個問題本來就是很嚴肅的 =X-Tcj?3g  
Yp1bH+/u  
因為最近很常表演 J[@u m:  
遇到的狀況很多 ZCYS\E 7X  
所以打這篇文章發洩一下 Dx-KMiQ,"(  
對於這篇文章有甚麼想法可以到下面留言 cSK&[>i)4  
因為有時後魔術變久了 $*\L4<(  
反而聽不到觀眾的心聲 .<#ATFmY  
謝謝!! zN{JJ3-  
,% W<O.  
引自我的網誌 jQ=~g-y  
http://www.wretch.cc/blog/leo29023050/22540419 mI7~c;~  
很多同學看了我的文章都跑來跟我說 I%"'*7 U  
他終於了解看魔術的態度了 <x0H@?f7  
也有一些當過奧克的人主動來跟我道歉(就感心~~) [h &BAR/ 2  
看到文章的各位魔友大大 PB9/m-\H  
可以在我的"語法"上 |cDszoT /  
或是其他"觀念"上給予一點批評與指教 c0ez/q1S  
謝謝 2r&R"B1`(  
I :)W*SK  
[ 此貼被frank在2008-09-22 20:56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russel07i
用戶UID
14894
性別
不詳
發帖
1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高雄
擅長領域
Playing card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09-22
在這裡發有點諷刺....因為在這裡的都是同好 XIAeCU  
909md|9K3  
當然也都會配合其他魔術師 即使有破綻也是建議 不是批評 V&ot3- Rf  
QA;!caNp  
所以...看有沒有機會往其他地方貼
離線ytapjqmp
用戶UID
13051
性別
不詳
發帖
4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地球都我的
擅長領域
漂浮~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09-22
對呀  其實還滿討厭這種觀眾  c</1  
iqwkARG"  
我上次還遇到不懂得人 2i7e#  
}BJX/, H,  
變魔術給他看  它直接跟我說:那應該是XX  (XL)吧 '91".c,3?  
5$rSEVg 9  
直接說術語  我整個傻眼 A8DFm{})c  
F|+W.9  
而且旁邊還有其他人在聽= =||| fuX'~$b.fA  
,v9f~qh  
<rIz Z'D  
另外還有一種滿恐怖的 T$ +-IAE  
ROc`BH=  
變完  他都不會說啥 r$(~j^<s  
q,%:h`t\  
不知道是看到破綻還是沒被驚訝到
離線波賽頓
用戶UID
9789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高雄縣鳳山高中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09-22
我稍微提出對於"語法"部分的看法 =ll=)"O  
"台上的魔術師需要尊敬"這句話有一點點的不妥 EU-]sTJLF  
改成"尊重"可能會比較恰當 Vj?DA5W`'  
其他部分就很好了 k2 Q qZxm!  
OGO ~f;7  
另外挑一個小毛病 xV\5<7qk5g  
錯字可以多加注意一點點 XYEv&-M`?w  
這樣會更好 9GLb"6+PK  
TDtAmk  
<F=9*.@D   
en*d/>OVJ  
自己對於觀眾的看法則是 Anm=*;*M`  
觀眾是自己找的 E?)656F[  
(不包括後來跑來圍觀的) 0N:XIGFa  
場面自己也得注意並且控制 k\`S lb1  
所以有時候不全然是魔術師的錯 W# US#<9Y  
更不可能都是觀眾的錯 o<i,*y88  
只能表演完後檢討自己有沒有失當的部份 TsQU6NNE  
在思考萬一下次觀眾再有超出魔術師預料的行為時 )C hqATKg  
自己該如何去掌控 ;GGK`V  
fJAnKUF)  
V5`^Y=X(%  
不過樓主的文章仍然值得欣賞 uz3 0_aH  
或許麻瓜們看了可以"真正的"了解一點魔術師們的想法吧
離線謝桑
用戶UID
2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中.   嘉義
擅長領域
出一張死人嘴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09-22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frank
用戶UID
12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2
魔幣
0
積分
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rofile.php?id=100001548352933
我的地盤
北縣
擅長領域
逼哩叭啦蹦蹦蹦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09-22
謝謝!! a->3`c  
字我已經改過囉 2&!bfq![  
?sz)J 3  
大大說的我大致上都能夠理解 0k,-;j,  
但是,其實很多情況觀眾並不能由自己選擇 .;7> y7$*  
比如說 gB'fFkd  
在"台上"表演 5ETip'<KT6  
雖然你可以挑選上台協助的觀眾 a2 +~;{?g  
但是 gJ$K\[+  
在台下猴話的觀眾就沒法提防了 4qi[r)G  
針對這個問題 _+l1 b"^s1  
我想只能盡我所能改變觀眾看魔術的心態 Dnf *7)X  
所以才在我的網誌了發這篇文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09-22
引用樓主frank于2008-09-22 18:42發表的 我打給觀眾看的文章 : pCh2SQ(Q>  
[quote]引用樓主frank于2008-09-22 18:42發表的 我打給觀眾看的文章 : :#k &\f-Y  
但如果你因為角度關係 %Ub^tsd  q$(5Vd:  
看出了東西,而表演者的表演對象並不是針對你 258X#t ?  B~ S6R  
這時大喊:【我看到了!!】 e}"%UdiKE  Knhoa BB  
這就是魔術表演最為忌諱的一件事 ^\iJ\zv  5{e,L>H<  
因為魔術師的表演並沒有出問題 3}A4fL#  ?S$i?\Qh  
只是你站的位置不好 y)Gp+O2A  r KH:[lK m  
憑這點硬要說魔術師露餡是不公平的 ^Y^{uJ  3DgsI7-F  
.......
XQ%4L-rhN  
` |IUGz  
並不能因為魔術師只想表演給正前方觀眾看, 所以後面的幾十個人都在看大破解 L"jY+{oLIJ  
雖然說角度問題很麻煩, 被看到也不是表演者願意的 azQD >  
可是不管什麼理由 z!;1i[|x  
只要被別人看到秘密, 就是魔術師的錯 Ian[LbCWB  
8mTM$#\  
了解魔術表演的適當角度, 所有觀眾觀看的位置, 是魔術師的基本職責 fA/m1bYxg  
(就算是不請自來的人, 只要有看到你表演, 就是你個觀眾)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