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26073閱讀
  • 11回復

[好文] 如何當個優秀的街頭藝人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阿晏
 
用戶UID
7095
性別
男生
發帖
182
魔幣
0
積分
17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1-05-22
轉自阿樂臉書 >,Z[IAU.x5  
寫的很不錯,也可以當作考街頭藝人的參考!! p)u?x)w=  
 wZ(H[be  
D(E3{\*R  
--------------------------------------------------------------------------------------- }?\8%hK"a7  
b7^Db6qu  
以下是我去新北市街頭藝人說明會聽到的重點及資深街頭藝人經驗分享! S7B7'[ru  
-qbx:Kk (  
Wz8 MV -D  
我以我自己的角度做了一下整理,有考這次街頭藝人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Nv^F  
<W>T!;4!  
K@f@vyw]  
-----------------  分隔線 --------------------- gwA+%]  
| w{}h6 a  
EZ"n3#/  
新北市街頭藝人說明會 }Wk^7[Y  
3j I rB%  
3R}O3#lj,  
※ 攤販不等於街頭藝人 "jUM}@q5  
Q.U wtH  
yb-1zF|  
※ 在街頭,東西準備的愈少愈好。 *]7$/%.D  
q&DM*!Jq  
>U~{WM$"Y  
※ 作為一個觀眾,你有多少時間與耐心,看待一個街頭藝人表演他的東西?(15~30秒內) s~z~9#G(6  
B~CdY}UTsj  
& t.G4  
※ 專業:你是否比你的觀眾專業?(因地點場所不同,調整自己的表演內容)。 \80W?9qj  
vcmB)P-T`O  
<M y+!3\A  
※ 創意:表演者需要不斷的創新、改變!因為觀眾是認得你的!不要淪為老梗。 PeX^aEc  
[$Dzf<0  
~6Xr^An/Z  
※ 膽量:承受壓力!不懼怕氣餒!去跟你的觀眾產生互動&共鳴。 d3[O!4<T  
qxQuXF>:#  
18HmS>Qo  
※ 吸引目光:你能在多短時間內吸引到人群的目光?能吸引多久? A2 r\=for  
!y$:}W?_  
r6b;v2!8  
※ 莫忘初衷:為何愛上魔術?為何愛上表演?當你達成你當初的目的,錢自然就會來。 9hTzi+'S  
Z!& u_  
/<R[X>]<F  
※ 不需緊張,如果你的表演是專業成熟的。展現你的自信,給你的觀眾最好的表演。 @^2?97i c  
.c5)`  
l%_r3W  
※ 觀眾的參予,會提高打賞的意願。(家長特別會願意在小朋友面前打賞) JK/gq}c  
% tE# %;Z  
anzt;V.;Y  
※ 魔術表演者的音量、服裝、氣氛的掌握非常重要。 ppP0W `p  
^pysoaZCT_  
NT0im%  
※ 專業的『服裝』、『器材』、『態度』。 RPB%6z$  
nI es}n:  
Xk EJ_;:  
※ 每一次的表演,都要當作是唯一的表演,全力以赴。 Y'{F^VxA/  
7'g{:dzS*3  
V0/PjD,jP  
※ 把最在行的表演,拿給評審看吧! sGp]jqX2,m  
/$U< S"  
QVR8b3T@  
----------------------------------------------------------------------- Gp9:#L!  
*U mWcFoF  
MQY}}a-oug  
(a9>gLI0  
現在有越來越多魔術師投入街頭藝人的行列 jU9\BYUg  
也越來越難考了 2.2G79 U,  
昨天還有新聞說考街頭藝人比考律師還難...= = F1q6 3  
我覺得街頭真的會讓人家學習很多且進步很多 iLbf:DXK(  
之前有一篇討論串在討論街頭魔術 mm:g9j  
我的看法是 obz|*1M?  
上街頭表演可以訓練膽量,演技,臨場反應,台風 E*Z# fa  
但一定要練熟了,準備好了,才可以上街頭 TPF5?  
千萬不要變成在路上"破解魔術" *}P=7TuS  
這樣就不好了! c+:XaDS-  
iD${7 _  
qRc Y(mb  
黃大胖 c-y`Hm2"  
http://comedymagician.pixnet.net/blog -z~;f<+I`  
[ 此帖被阿晏在2011-05-22 14:27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張子賢
用戶UID
10185
性別
男生
發帖
17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新竹
擅長領域
近距離生活魔術 派對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1-05-22
1.基本上∼ .Cz9?]jyI  
『考到證照 vs. 上街頭表演賺到錢』 (3Dz'X  
這是兩回事∼ Fd;%wWY.zm  
6%B)  
考表演藝術證照這種東西,本來就需要迎合評審的胃口(也有不錯的老師落選過) d=DQS>Nz  
而上街頭表演,乃至於有不錯的觀眾打賞收入, _ *.Im D  
那真的就要有很強很強的實力了! *A ([1l&]i  
O>3f*Cc  
2.以下提供一些些經驗∼ VK>Cf>  
『心態』最重要! (Zoopkxw  
服裝造型、話術互動等,自己都要先用心,才能打動觀眾... ["1Iz{  
如果是表演魔術的話,那就更需要注意了! l<)k`lrMX4  
}pJLK\  
因為觀眾一定是『先相信你的人,再相信你的魔術!』 J|aU}Z8m  
最最基本的是∼ fc<~R  
就是要好好尊重自己的表演,尊重觀眾 L}\ oFjVju  
切記不要把魔術變的太氾濫、太廉價... +pY-- 5t  
GWa:C\YK  
3.基本上∼ ku5vaP(  
街頭表演很注重氣氛,評審在看時也很注意氣氛 He)!Ez\X  
(太複雜的程序手法不見得會佔便宜...) Fnc MIzp  
簡單來說∼ mXOY,g2w  
考試&街頭表演,先把自己設定為一個非常非常普通的路人剛好經過而已 E0)43  
什麼樣的表演會吸引自己~ IwVdx^9  
停下來看=>掌聲鼓勵=>掏錢打賞等 oe*CZ  
這些都是需要仔細思考的!!! +A-z>T(  
?`/DFI'_G  
4.對打賞的收入不要太執著(但可以當作修正很好的參考)∼ &e \UlM22  
它是需要,但不是唯一需要的! sXwa`_{  
前提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w8p[h (,  
uZml.#@4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感動觀眾=>打賞收入 U BWUq  
這樣的檢視順序,自己心裡會好過一些... `{1~]?-&  
對於表演藝術工作者也才能走的長久∼ FaLc*CU  
用戶UID
17498
性別
不詳
發帖
196
魔幣
0
積分
5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近距離道具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1-05-22
看到這標題我就覺得 不是阿樂就是凌其發的文 d T7!+)s5-  
a7}O.NDf  
寫得很讚阿!
離線freedom

用戶UID
12327
性別
男生
發帖
201
魔幣
0
積分
58
貢獻值
5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1-05-22
東西越少越好~~ rcz9\@M  
)l H`a  
我今天所有的東西都和觀眾身上拿XDDDD
離線阿ya
用戶UID
29643
性別
不詳
發帖
10
魔幣
2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1-05-23
我少到連桌子都沒有
離線凌其

用戶UID
8223
性別
男生
發帖
271
魔幣
0
積分
-4465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1-05-23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freedom

用戶UID
12327
性別
男生
發帖
201
魔幣
0
積分
58
貢獻值
5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1-05-23
回 4樓(阿ya) 的帖子
你會嘴砲... 6x;!E&<  
離線freedom

用戶UID
12327
性別
男生
發帖
201
魔幣
0
積分
58
貢獻值
5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1-05-23
回 5樓(凌其) 的帖子
我覺得好多人玩撲克牌喔~~
離線randy
用戶UID
468
性別
男生
發帖
185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1-05-24
說實在的~因為北市的考試我是全程跟著評審走所以多少有看到評審的分數.... W~FU!C?]  
就我的印項~很多跟上面說的是有出路的.....東西少...死.... c8Nl$|B  
注意我說的東西不是只有表演的東西..懂我的意思嗎?? %c@PTpAM  
Q<Qd*v&-  
很多人以為東西少就只帶牌、硬幣、桌墊..就我所知當天完牌纇的幾乎都陣亡了.... Q^8/"aV\  
+ ryB*nT  
還有一個玩硬幣的END是嘴巴吐煙我是不知道他有沒有在這拉~不過他的分數也轐是很好... X>%li$9 J.  
雖然他的表演還算OK但是互動性是零... FXul u6"SX  
hi/Z>1ZOX  
相對之下有一個玩鞋帶自綁的分數超高..... *i {e$Zv'  
PS:順便一提評分表上片其實只有4個空格..及格 待討論 不及格 最後是用來寫一些備註的
離線氣球王子
用戶UID
29350
性別
男生
發帖
21
魔幣
0
積分
5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桃園新竹
擅長領域
變臉魔術氣球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11-05-24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