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14439閱讀
  • 36回復

轉貼~韓國的魔術學院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gewhu
用戶UID
10640
性別
男生
發帖
2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0樓 發表于: 2008-10-06
雖然發展很快,但好像還沒有很多著名的魔術師出現… cQyN@W  
不像我們台灣有劉謙…
離線75977597
用戶UID
12029
性別
男生
發帖
40
魔幣
0
積分
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1樓 發表于: 2008-10-06
我覺得看平均年齡很不準 W&*&O,c  
其實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z{ :;Rb  
其實如果肯認真學習 >ep<W<b  
五年已經是可以熟悉各種手法知識了 8YQuq.(>a  
但是有幾個條件 MhD'  
1.熱誠 \X:e9~  
2.管道 fUkqhqe  
唯有在這兩者兼備的情況之下才有可能變的很強 ,UMr_ e{|  
在台灣很極端 M}x%'=Pox  
很多人空有熱情沒有管道 w3(|A> s3  
很多人有管道卻沒熱情 |(z{)yWbC[  
唯有在者兩者都能取得良好平衡的少數人才有辦法變強 iVI&  
最好的例子 uLS]=:BT  
劉謙  她學習魔術的時期,大概再魔術的第2個時期 %-540V{q  
我把台灣魔術分成4個時期 05 q760I+  
第一個時期 #f2k*8"eAF  
台灣正在起步 嚐試跟國外接軌 p8~lGuH  
只有少數幾個專業的魔術師在努力 j)mU`b_  
因而產生像 魔術大師 以及 黑帽協會的產生 .Q,"gsY  
比如說 賈克禮  王凱富 ...等人 jU j\<aW  
_|#abLh%  
lD0-S0i  
第二個時期 9kH~=`:?  
台灣的魔術發展已經上了軌道 )}`z<)3jP  
不過取得資源只能唯一從國外拿 V| 97;  
就是一張火紙要100塊台幣的時代 Ig `q[o  
比如說 劉謙  胡凱倫...等等 Q+T#J9Y  
dZ`Y>wH_  
第三個時期 E]OexRJ^i  
台灣魔術趨於穩定 OuTV74  
這個時代最大的特色是教學帶的交流 \Y)HSJR;e  
再這個時期 大家互相交換教學帶 FfJp::|ddr  
因而產生每個人有1000.2000多片教學帶的情況  _xaum  
也因此這個年代的愛好者 FBNLszT{L  
算是所有愛好者手上資源極度豐富的一群 PN l/}'  
經典人物是 小白 阿裕 等等... *#mmk1`  
Swhz\/u9  
第四個時期 #&}- q RA  
魔術趨近氾濫 C e-ru)  
想取得資訊似乎很容易卻也很難的時代 vn^O m-\  
"魔術氾濫"    其實我絕得比較像  "道具氾濫" {5E8eQ  
道具越來越便宜 K {' atc  
但是真正肯去練手法 #cfiN b}GX  
去吸收理論知識的人 SKL4U5D{  
往往找到的管道都是道具商 SN}K=)KF#  
但是道具商為了賣到據而教你的魔術都是"道具魔術" $v;WmYTJ  
也因此讓現在很多人覺得 x z8e1M  
有很多道具就會很多魔術 K6IT$$g  
想要學純手法的魔術就得自己去找資訊 x|rc[e%k  
然而 o+E~iC u5  
第3個時期的人不是不教 是懶的教 2`$*HPj+G  
所以冒出許多魔術師出來開魔術營 1'E=R0`pA  
但是永遠是教小道具 0+FPAqX  
而再第四個時期好不容易從第三時期人那邊學到一招半式 a|7C6#iz$  
就把它當成寶 w*VN =  
連一點點魔術都不肯洩漏 j#5a&Z  
造成了很封閉的局面 L/tpT?$fi  
NZB*;U~t  
比如說 NZvgkci_(u  
上次蔡士宏 4H-eFs%5  
在電視上魔術教學 !E 5FU *s  
有那麼嚴重嗎??? .*-8rOcc  
不過就是教一招 L@S\ rImw  
請問你是只會那一招嗎?? [Km{6L&  
因為這樣罵的那麼慘 ^Spu/55_  
真是可憐 s|Mo 3_>  
劉謙也在電視上教學過阿 |u>(~6  
你們怎麼不罵他?因為她是劉謙 cAW}a  
魔星高照最後還會固定教觀眾一招 "`49m7q1H  
怎麼不去罵一下 'v6@5t19j  
我只能說.... `MOw\Z)..  
無聊 ,TQec:B  
_`udd)Y2  
說了那麼多 \Ggh 95y  
唯有第1.2.3時期的人兩者兼備 fs 'SCwx  
也因此那麼強5年足足有餘 Z6Fu~D2U y  
也就是為什麼 xaMDec V  
現在的玩魔術的人那麼多 m^3x%ENZ  
強的人不多 ]->"4,}  
魔術齡很長魔術卻不強 .uJ J<  
台灣魔術在這樣經營 ZbYC3_7w  
就算有10間魔術學院一樣不會強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2樓 發表于: 2008-10-06
引用第10樓gewhu于2008-10-06 13:08發表的  : YRu@; `  
雖然發展很快,但好像還沒有很多著名的魔術師出現… h9)S&Sk{s  
不像我們台灣有劉謙…
-5<[oBL;  
李勇軍不是很有名嗎= ="
離線daveko
用戶UID
11677
性別
男生
發帖
43
魔幣
0
積分
2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3樓 發表于: 2008-10-06
引用第10樓gewhu于2008-10-06 13:08發表的  : Z1HH0{q-A  
雖然發展很快,但好像還沒有很多著名的魔術師出現… vX JPvh<  
不像我們台灣有劉謙…
E8PDIjp  
@@ F/oqYk9`  
這位同好 'ITq\1z  
我想你錯了 )2[)11J9t  
在國際上  李永軍跟Choi都很有名喔 ;U* /\+*h  
他們兩個都參加過FISM h&0zR#t  
李永軍還拿過獎 K[z)ts-  
而台灣就不用提了~~~ Q~N,QMr)k&  
在台灣出鴿的我想沒有人沒看過李勇軍的程序 PgkU~68`  
而且新生代的魔術師的很可怕 jWrU'X  
安哈另 跟 韓雪熙 -<#) ]um  
還有小紅帽 Nfa&r  
這幾個韓國人可能在明年的FISM看的到 WNyW1?"  
台灣人第一人目前應該是andost了吧XD =~1EpZ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4樓 發表于: 2008-10-06
引用第11樓75977597于2008-10-06 13:33發表的  : 5u!\c(TJ+  
第三個時期 '(vZfzc{J  
台灣魔術趨於穩定 bZ`v1d (r  
這個時代最大的特色是教學帶的交流 0AB a&'h  
再這個時期 大家互相交換教學帶 ?bZH Aed  
因而產生每個人有1000.2000多片教學帶的情況 mnpk9x}m  
也因此這個年代的愛好者 cN,*QN  
算是所有愛好者手上資源極度豐富的一群 _C !i(z!d  
經典人物是 小白 阿裕 等等... $bTtD<a  
.......
4XpWDfa.}  
:q9!  
1000~2000片.... c1f"z1Z  
大概每人有950~1950片是盜版...... 0 +=sBk (  
原來這樣算是[趨於穩定].... 台灣阿....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5樓 發表于: 2008-10-06
引用第3樓jasonin2007于2008-10-05 20:21發表的  : `5Y*) q  
平均魔術師的學習時間也不過''才''5年?? @| z _&E  
台灣平均不知道有沒有兩年
[email protected]  
] ?DU8  
我說的五年, 其實是全職業魔術師, 或是那些在魔術學校教課的老師 26j<>>2  
(那些人我才把他們算是魔術師) 6GxLaI  
(:l6R9'=  
台灣的話... 其實可能10年(因為全職的魔術師其實還是很少, 老一輩的都還在)
離線壯壯
用戶UID
13919
性別
不詳
發帖
3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6樓 發表于: 2008-10-07
引用第13樓daveko于2008-10-06 14:52發表的  :
@@ D$ds[if$U,  
這位同好 Hv;xaT<}V  
我想你錯了 "Z@P&jl  
在國際上  李永軍跟Choi都很有名喔 u ^2`$W  
.......
!^arWH[od  
還有.... 3ahriZe  
WOOKI VX)8 pV$  
吳嚴正 w'@gzK  
安田悠二 Ud/>oaW?s  
全成敏
離線daveko
用戶UID
11677
性別
男生
發帖
43
魔幣
0
積分
2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7樓 發表于: 2008-10-07
引用第16樓壯壯于2008-10-07 00:25發表的  :
還有.... iYXD }l;r  
WOOKI RC_Pj)  
吳嚴正 ;$D,w  
安田悠二 Jm4uj &}3  
.......
p(yv  
KsULQJ#,  
恩恩  對阿  這幾個在國際的大賽也是佼佼者 \[G'cE  
程序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離線75977597
用戶UID
12029
性別
男生
發帖
40
魔幣
0
積分
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8樓 發表于: 2008-10-07
引用第14樓andost于2008-10-06 23:33發表的  :
1000~2000片.... &4%pPL\f  
大概每人有950~1950片是盜版...... vQ< ~-E  
原來這樣算是[趨於穩定].... 台灣阿....
Dl>tF?=  
UBd+,]"f  
也許有人會覺得台灣很悲哀或什麼的 l!p`g>$&f  
不過這就是台灣 5o6IpF 0V  
也沒辦法 Pt"K+]Ym  
如果說要去譴責 <K)]kf  
劉謙整櫃子的教學帶難道都是用買的? Xqf\}p n  
有一大部分還不是跟同好交流來的嗎? ^wy  
"趨於穩定"是指"魔術的資源"有穩定的提供當中 Yn?beu'  
我也沒有說台灣現在的魔術環境很穩定很好或怎樣 yi8vD~aA[  
我也不喜歡現在魔術的環境 JA^!i98{  
但是 u 7e$Mq  
難道是一群人在論壇上說著說著環境就改變了? b!H1 |7>  
而且論壇上最多的族群就是我說的第4個時期的成員(我是說最多不是全部請看清楚) c]pz &  
他們想要改變恐怕心有餘而力不足 3,p!Fun:r  
因為現在魔術圈  +P(*S  
表演者大概都是第2.3期的人物 "%T~d[M  
還有道具商 rmg\Pa8W>  
還有一些第4期出來賣道具的 <EC"E #p  
想要改變還是需要全部有一個共識 U5"u h} 3  
重點在哪裡? ;f%@s1u  
重點在"錢" t jM9EP  
如果大家都賣原版 Hzz{wY   
那還是會有一堆人去買盜版 qGX@mo({  
因此賣原版的賺不到錢 GgxPpS<ne  
大家想想 q^[t</_ N  
為什麼有盜版? YKe&Ph.  
因為有需求才會有供應 uyX % &r  
所以其實也不要怪道具商 s9C^Cy^su  
所以可想而知在這裡要取得一個平衡有多難? 3,i j@P  
你先想出辦法取得平衡 aR2N,<Cp5  
再來高談闊論吧 qT ?{}I  
}8#olZ/(q  
我很佩服你的魔術知識  背景 以及 你的觀念 NDRD PD  
不果大環境如此 x(c+~4:_M  
身在美國的你可有想來幫忙改變 !gI0"p?  
如果你站出來 (MXy\b <  
那我絕對替你鼓掌 &YIL As^8A  
如果你只是一昧的在論壇表示悲哀 M7BpOmK'  
那我想你也悲哀夠了 89 d%P J0  
可以了 jr6 0;oK+  
$#V'm{Hh  
這裡是台灣 :'DX M{  
不是美國 &A s>Y,y  
這裡沒有美國的資源 |5flvkid  
美國的風氣 (^yaAy#4  
美國的觀眾 v7(7WfqP  
想在台灣生存你就必須靠自己過關斬將 HQ+{9Z8 ?5  
每天泡在論壇你的魔術不會變強 QN8+Uj/zx  
多吸取知識多練才是重點 % Z6Q/+#fn  
有這個論壇很不錯 d- ZUuw  
大家可以在這邊交流第一手資訊 #ed|0  
但是我在這邊可沒看到別人提供什麼國外第一手資訊 ]I*RuDv}  
不管是八卦或是消息或是心得 45biy(qa  
個人表演的心得其實我很不喜歡看 jwwRejNV  
因為看別人表演永遠不知道感覺是什麼 aQoB1 qd8  
一定要自己站上台 mc]+j,d  
有了失敗的經驗你就會更加成長 @Z/jaAjUC  
每個魔術師都是跌跌撞撞過來的 1V,@uY)s  
大衛都有失手的時候 +c8`N'~  
不過真正學習到東西的也是大衛本人 J@>|`9T9$  
下次表演不要再犯 7#JnQ| ]  
[>NMuwtG  
anyway NLZ5 5yo$  
如果有心改變台灣 @>2]zMFf  
那應該從把國外介紹給台灣知道開始 eX\v;~W*  
現在台灣看過國外的表演 9swHa  
知道國外經典 gb,ZN^3<-  
知道國外事情的 r (m3"Xu6O  
在大家口中現在眾多的魔術愛好者中 )Q1aA S3  
到底有多少人知道呢?? XU7to]'K  
在論壇還不就是那幾個英文好的 M2%@bETJ  
+xuv+mo  
Wl3S]4A  
經典的例子 bofI0f}5.  
像是前一頁 /J^dz vH  
有人不知道韓國有什麼知名魔術師 /US%s  
另一個例子 <HnJD/g  
上次有人發文 !W XV1S  
Max Maven來台灣開研習會 ,OlS>>,  
但是知道Max Maven厲害的到底有多少人呢?? QYH#WrIVx  
如果大家都知道她有多厲害我想應該消息宣布就已經爆滿了 +~=a$xA[C  
(Max Maven是我的偶像 他要來開研習會我不知道有多開心) ">T\]V$R  
但是論壇卻有人不知道他是誰 huqtk4u  
然後我就看到一些人 '$,yV f  
跳出來說 IWYQ67Yj   
不知道Max Maven是誰很誇張ooxx...之類的 ET^?>YsA  
沒錯 |}{gE=]  
不知道Max Maven是誰的確很誇張 'n h^;  
但是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X!g;;DB\  
台灣就是維持在那麼沒有國際觀 JOuy_n  
我相信當每個玩魔術的人都知道國外的盛況 =?|$}vDO[  
那台灣的魔術就能"趨於穩定"了 Um/l{:S   
那如何跟台灣人介紹? cPcH 8Vd  
就是要由身在國外的人 (pH)QG  
或是台灣英文很好的人 emQc%wd{  
據我所知  leonardo 還在台灣擔任國外魔術師的接待 [ as,AX  
andost更是眾所皆知  身在美國厲害的魔術師 Fepsa;\sU  
. l]wfL;u  
. ~;?mD/0k  
. ;tQc{8O6L  
等等 9{(q[C5m  
這裡有好多厲害的人喔 ~j{c9EDT|  
怎麼不見他們把國外的資訊介紹進來 #j7&2L  
然後在去感嘆 1{/Cr K/o  
哀~台灣真是悲哀~ oY~q^Y  
[%^0L~:  
我討厭無病呻吟 TQb/lY9*  
你如果願意做 Wm1dFf.>  
我絕對支持也替你鼓掌 ";dS~(~  
如果沒有在做......... 4evN^es'I_  
無病呻吟
離線tznthou
用戶UID
4671
性別
男生
發帖
100
魔幣
0
積分
2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9樓 發表于: 2008-10-07
引用第18樓75977597于2008-10-07 16:32發表的  :
這裡有好多厲害的人喔 ?9xWTVa8  
怎麼不見他們把國外的資訊介紹進來 Dlz0*eHD  
然後在去感嘆 4Kt0}W  
哀~台灣真是悲哀~
我討厭無病呻吟 8nZ_.  
你如果願意做 V9/2y9u  
我絕對支持也替你鼓掌 F u5zj\0J  
如果沒有在做......... Fr50hrtkU  
無病呻吟 B _ J2Bf  
.......
6 JI8l`S  
抱歉∼我要替Andost打報不平, *_YH}U  
他寫的文章你都看過了? ")9^  
要不要去數一數哪些是國外資訊, 0++RxYFCL  
那些又是國外的經典, oM1C/=8   
應該都有非常多篇了? w nBvJb]4l  
你有看過嗎? ?Xpk"N7  
LV ]10v6  
另外∼劉謙的東西除他他自己說, nKd'5f1  
不然都叫做臆測, q-^{2.ftcx  
而你這樣的臆測非常不負責任。 t[;-gi,,  
?6"U('y>n  
我常常說,不要動不動就把台灣的大帽子往人身上扣, WUau KRR.  
說這就是台灣, }#tbK 2[  
台灣難道沒有人都買原版教學帶,都用原版道具的嗎? #e=E  
我跟你說,絕對有,而且還不少, ("(wap~<nD  
今天不是以管窺天看到的東西就以為是全世界了, #-b}QhxH  
魔術因為他的特殊性,很多人也因此選擇獨善其身, {|$kI`h,3-  
這也不是什麼錯事, L_ T+KaQCH  
你當然可以選擇你自己的方式宣導魔術, |;:Kn*0/]  
或是一樣獨善其身, p%iZ6H>G  
選擇在你自己, fP 3eR>e  
不需要一竿子打翻一傳人。
[ 此貼被tznthou在2008-10-07 17:08重新編輯 ]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