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看平均年齡很不準 W&*&O,c
其實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z{
:;Rb
其實如果肯認真學習 >ep<W<b
五年已經是可以熟悉各種手法知識了 8YQuq.(>a
但是有幾個條件 MhD'
1.熱誠 \X:e9~
2.管道 fUkqhqe
唯有在這兩者兼備的情況之下才有可能變的很強 ,UMr_ e{|
在台灣很極端 M}x%'=Pox
很多人空有熱情沒有管道 w3(|A> s3
很多人有管道卻沒熱情 |(z{)yWbC[
唯有在者兩者都能取得良好平衡的少數人才有辦法變強 iVI&
最好的例子 uLS]=:BT
劉謙 她學習魔術的時期,大概再魔術的第2個時期 %- 540V{q
我把台灣魔術分成4個時期 05q760I+
第一個時期 #f2k*8"eAF
台灣正在起步 嚐試跟國外接軌 p8~lGuH
只有少數幾個專業的魔術師在努力 j)mU`b_
因而產生像 魔術大師 以及 黑帽協會的產生 .Q,"gsY
比如說 賈克禮 王凱富 ...等人 jU j\<aW
_|#abLh%
lD0-S0i
第二個時期 9kH~=`: ?
台灣的魔術發展已經上了軌道 )}`z<)3jP
不過取得資源只能唯一從國外拿 V|97;
就是一張火紙要100塊台幣的時代 Ig`q[o
比如說 劉謙 胡凱倫...等等 Q+T#J9Y
dZ`Y>wH_
第三個時期 E]OexRJ^i
台灣魔術趨於穩定 OuTV74
這個時代最大的特色是教學帶的交流 \Y)HSJR;e
再這個時期 大家互相交換教學帶 FfJp::|ddr
因而產生每個人有1000.2000多片教學帶的情況
_xaum
也因此這個年代的愛好者 FBNLszT{L
算是所有愛好者手上資源極度豐富的一群 PN
l/}'
經典人物是 小白 阿裕 等等... *#mmk1`
Swhz\/u9
第四個時期 #&}-
q
RA
魔術趨近氾濫 C
e-ru)
想取得資訊似乎很容易卻也很難的時代 vn^O m-\
"魔術氾濫" 其實我絕得比較像 "道具氾濫" {5E8eQ
道具越來越便宜 K
{'
atc
但是真正肯去練手法 #cfiN b}GX
去吸收理論知識的人 SKL 4U5D{
往往找到的管道都是道具商 SN}K=)KF#
但是道具商為了賣到據而教你的魔術都是"道具魔術" $v;WmYTJ
也因此讓現在很多人覺得 xz8e1M
有很多道具就會很多魔術 K6IT$$g
想要學純手法的魔術就得自己去找資訊 x|rc[e%k
然而 o+E~iCu5
第3個時期的人不是不教 是懶的教 2`$*HPj+G
所以冒出許多魔術師出來開魔術營 1'E=R0`pA
但是永遠是教小道具 0+FPAqX
而再第四個時期好不容易從第三時期人那邊學到一招半式 a|7C6#iz$
就把它當成寶 w*VN=
連一點點魔術都不肯洩漏 j#5a&Z
造成了很封閉的局面 L/tpT?$fi
NZB*;U~t
比如說 NZvgkci_(u
上次蔡士宏 4H-eFs%5
在電視上魔術教學 !E 5FU *s
有那麼嚴重嗎??? .*-8rOcc
不過就是教一招 L@S\ rImw
請問你是只會那一招嗎?? [Km{6L&
因為這樣罵的那麼慘 ^Spu/55_
真是可憐 s|Mo
3_>
劉謙也在電視上教學過阿 |u>(~6
你們怎麼不罵他?因為她是劉謙 cAW}a
魔星高照最後還會固定教觀眾一招 "`49m7q1H
怎麼不去罵一下 'v6@5t19j
我只能說.... `MOw\Z)..
無聊 ,TQec:B
_`udd)Y2
說了那麼多 \G gh 95y
唯有第1.2.3時期的人兩者兼備 fs'SCwx
也因此那麼強5年足足有餘 Z6Fu~D2Uy
也就是為什麼 xaMDec V
現在的玩魔術的人那麼多 m^3x%ENZ
強的人不多 ]->"4,}
魔術齡很長魔術卻不強 .uJ
J<
台灣魔術在這樣經營 ZbYC3_7w
就算有10間魔術學院一樣不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