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13039閱讀
  • 23回復

[其他]魔術人請進來為魔術發言~看看這件事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jqka
 
用戶UID
11598
性別
不詳
發帖
18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7-10-19
聽說近期有社團要到月眉表演免錢的 T?KM}<$(O  
就魔術市場來說,台灣大多把魔術師定位在雜耍人士 S76x EL  
市場開發是魔術圈要努力的 Sd *7jW?  
如果不用錢就能欣賞魔術 d;g]OeF  
魔術實在更廉價了~~ S 9E<)L  
也許學生只是要一個表演場地 6 g) X&pZ  
但未還有一堆人靠魔術市場吃飯 <Q@{6  
希望這些魔術朋友能三思後行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cobenash

用戶UID
9014
性別
男生
發帖
76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7-10-19
魔術最需要的就是觀眾 RPZ -  
這樣的說法也太過分了吧 yHs'E4V`$  
我覺得這個太金錢話是不對的拉 tN_~zP  
~~~~~ SD.c 9  
l:(?|1_  
而且學生還沒有到職業級不是嗎 M5`wfF,j  
那這個也算是依種練習吧
離線onlyone
用戶UID
10967
性別
男生
發帖
129
魔幣
0
積分
10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7-10-20
只要不要有失手,多表演增加經驗不是很好嗎??不練習舞台經驗怎麼會成為好的魔術師呢?^^!
離線張小騰
用戶UID
7437
性別
男生
發帖
73
魔幣
0
積分
52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7-10-20
我覺得既然魔術是一種藝術 +K61-Div  
IRbZ ;*3dO  
那麼藝術就是需要觀眾去欣賞的!! kYu"`_n}  
ka<rlh<h  
不然在表演街頭魔術的魔術師不就都是免費勞工...
離線endless_bmg
用戶UID
9835
性別
男生
發帖
2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7-10-20
引用第1樓cobenash于2007-10-19 23:11發表的  : t**o<p#)f  
魔術最需要的就是觀眾 = Cp}iM  
這樣的說法也太過分了吧 ZZU"Q7`^  
我覺得這個太金錢話是不對的拉 }tPI#[cfK  
~~~~~ !;. nL-NQ  
W_ubgCB  
.......
Y -G;;~  
我想你可能是各學生...........猜的!! IfpFs q:  
不需要care一些壓力 /@9-D 4  
你這樣說我可以理解 8p.O rdp  
你叫劉謙上大魔鏡不要領錢看看................!! ?OdJ t  
因為真的如樓主說的沒錯 J }s)#va9R  
在台灣魔術有點被歸類到雜耍去 Zl7m:b2M  
?Q/9aqHe;  
個人是反對的,最少也要意思意思收各車馬費 N}7tjk   
客觀一點 /Avl&Rd  
叫月眉請劉謙去表演免費的看他要不要去 /;xmM 2B'  
還是上面兩位以後可以請您們來幫忙case v DVE#Nm_  
我給你觀眾 S@vLh=65  
幫我去表演 [(/IV+  
錢我收 S@eI3Pk E  
你們願意? <'<{|$Pw  
月眉我猜他們是瞧不起台灣的社團 Y?V>%eBu  
國外的社團去月眉表演應該多少都有收錢吧
離線endless_bmg
用戶UID
9835
性別
男生
發帖
2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7-10-20
引用第3樓pkza522822于2007-10-20 00:31發表的  : ompkDl\E  
我覺得既然魔術是一種藝術
那麼藝術就是需要觀眾去欣賞的!!
不然在表演街頭魔術的魔術師不就都是免費勞工...
}|4dEao\  
O)9{qU:[b  
你有街頭藝人的執照嗎? (f?&zQ!+  
胡凱倫表演完大魔鏡的街頭魔術 @M]7',2"  
你猜胡凱倫會不會跟製作單位收錢?
離線crash

用戶UID
5593
性別
不詳
發帖
48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7-10-20
恩.... gTwxmp.,  
在遵守三原則的前提之下...(充分練習不搞破解..不搞教學...等等) {h *Pkn1  
只要月眉和該社團談好條件.... aC=D_JJ\  
說好是志願表演...月眉不付任何費用... K(B|o6[  
那就沒什麼好爭論了吧.....? VJ$UpqVm  
5<KY}  
假如社團想收錢,月眉不給, :s`\jJ  
那就不要表演就好了。 '}$$o1R  
|HMpVT-;j  
這種事本來就是雙方談好就好, 9?#L/  
除非該社團有意要收車馬費或其他費用等等..., xk$U+8K  
不然旁觀者沒什麼好插嘴的吧....。 *WpDavovyB  
J\x.:=V  
不會因為他們不收取任何費用就破壞了整個魔術界的市場..... A?/(W_Gt^M  
只要你有本事,也有人願意看,想要收取一定費用也有什麼關係? (lR9x6yf  
他們不收錢,不代表以後大家在商業表演時也不用收錢...。
[ 此貼被crash1738在2007-10-20 09:43重新編輯 ]
離線張小騰
用戶UID
7437
性別
男生
發帖
73
魔幣
0
積分
52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7-10-20
引用第5樓endless_bmg于2007-10-20 07:18發表的  :
你有街頭藝人的執照嗎? ~ >"m`Q&[  
胡凱倫表演完大魔鏡的街頭魔術 zvgy$]y'\  
你猜胡凱倫會不會跟製作單位收錢?
1R+/T  
`UK'IN.il  
我所指的表演街魔是一般魔術玩家在街頭上所做的表演 s9)U",  
qLYz-P'ik  
就像有些人po在論壇上"街頭魔術版"上自己去表演街魔的影片 #@3& 1 }J/  
O8Dav^\y?  
像胡凱倫、劉謙等人上節目或是做表演我覺得收錢是ok的 D,l&^diz  
<Cbi5DtR  
畢竟他們就是靠魔術這一行來謀生的 '=X)0GG  
nR(v~_y[V  
但是我們討論在月眉表演的是某學校的魔術社團 Y*Ra!]62  
[Ep%9(SgA'  
他們非專業、沒有名氣、沒有身價、沒有顯赫的功績 ~Bi>T15e  
H6t'V%Ys  
只要有合適的表演場所和場地+車馬費真的就很不錯了!! G8t9Lx  
Qu;cl/&  
哪個玩家剛開始時不是求經驗 而金錢其次呢?! wJ%;\06  
R0A|} Ee*  
相信劉謙他們那些專業級大師在剛開始時也不是場場都價碼那麼高吧?! * ",/7(  
9k.5'#  
還是說你每次表演魔術給你身邊的朋友看也都有收錢呢? ( just kidding.. ) }83a^E9L  
' %&gER  
f)x(sk  
G=ly .  
最後我想套用一句劉謙的話: . \t8s0A  
a7@':Rb n  
『表演魔術最重要的就是 要有一顆娛樂觀眾的心』 !K[UJQ s\  
Oe~x,=X)  
我很喜歡這句話 因為我覺得看到觀眾驚訝和歡娛的反應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r\3Mvs  
pRys 5/&v  
以上 小小拙見...
離線春天阿勳
用戶UID
7176
性別
不詳
發帖
46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7-10-20
他所說的我很了解,意思就是說,以後業餘魔術學生想找機會練習,以 [Xyu_I-c  
後都到各大公司尾牙、百貨週年慶、遊樂場、甚至大魔競的街頭表演、 H _0F:e  
都要求免費表演,練經驗,而很多學生程度也很高,表演也是沒有問題 Db`SNk=  
,人家一定很歡迎。 "\k| Z  
4Y5lP00!}  
但以後就保佑不要成為職業魔術師,因為會餓死,外面所有的場子 @y!oKF  
表演都被免費學生魔術師包了。而全國幾百個魔術師要搶大魔競街頭 QHDR* tB:{  
魔術和評審的工作,要是又不能向國外發展.....魔術師可能就要出 ! *eDT4a  
來遊行了。 !y\r.fm!A  
b$;qtfJG  
所以...........好懷念學生時代呀~~~~~~
離線toomlh
用戶UID
11714
性別
不詳
發帖
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7-10-20
月眉某位大哥的:多幫我找些想練習的學生! xWnOOE$i  
某社長:.....請問車馬費或費用是? 2z9s$tp  
大哥:沒ㄟ,就學生演出啊,我提供觀眾給他表演ㄟ,XX團就說完全不收費 cE;n>ta"F  
社長:不好意思!我們這種藝術表演,當然是希望帶給大家開心和驚奇感,但是這種公開性的商業場合至少要有合理的車馬費,我們才能答應演出 [eO^C  
PS}'LhZ  
--------------------------------------------------------------------- DYDeb i6  
7,lnfCm H  
上面各個回覆意見個人都表示某一部分的贊同,但回覆的內容沒有放在同一天秤上,分析三個層面差異: l+A)MJd oj  
1.愛魔術與職業魔術的區別:有人是靠魔術吃飯的,魔術師的等級一般人暫時無法區別,業主已採取連價的態度來看待魔術,爾後建立高級娛樂演出的形象將難上加難。 ,r8#-~A6,A  
abD@0zr  
2.表演對象與場合的區別:在家表演魔術、出外表演給朋友看、慈善義演、街頭磨練當然不用收錢,商業場合不收錢已經破壞市場行情,以目前資訊來說,學生不會懂得比謙叔叔少,雖然演出有差,但業主的立場會選誰呢?兩家口味相近的鐵板燒,一家要一客100,一家不缺錢只是興趣做鐵板燒,不用錢就能吃,你猜哪一家活的久。(要錢的,因為另外一家一定會把不用錢的放火燒掉,CC開玩笑的,但沒人那麼白目惡搞吧) D){my_ /  
f OasX!=  
3. 看魔術人態度的區別:自重而後人重之,如果自己花一大堆時間金錢去學魔術,最後卻...被業主認為你們只是想找觀眾而已,真是廉價,魔術就是這樣而已嗎?我們要傳達的快樂驚奇,到最後被認為是廉價的小丑、工讀生、我們台上的十分鐘台下的十年功就這樣被抹煞了! xwF mY'o  
64i *_\UKe  
當然,各位可以用更多的文字藝術去解釋這件事情,我們也不能去指責任何一個人對或錯,我雖然不是職業魔術師,但我很想提高表演的價值與觀眾的尊重,我相信魔術圈很多人也是一樣,樓上的大大說的對,商業畢竟是商業,商業場合作這樣的事,就算未來自己不是職業魔術師,也不應該造成魔術友人的困擾吧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