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8975閱讀
  • 12回復

「不可能」之下那永遠的真實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thegod3000
 
用戶UID
6412
性別
不詳
發帖
10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7-06-20
— 本帖被 crash 從 魔術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09-07-29)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2ARZx4N6kA&mode=related&search= gm)Uyr$  
lvWwr!w  
先看這個吧! q 7%p3  
YS^!'IyG/B  
J?3/L&seA  
看完之後有何感想呢? +`GtZnt#  
X8ap   
我想說的只有兩個字,單純! GqRXNs!  
%\<b{x# G  
這兩個字有點令我猜不透呢!不過為何兩個字可以搞垮一個人呢? j~{cT/5Y_  
I)'bf/6?  
以下是我的見解: B ktRA  
6qZ\^ U  
其實我們在選擇一個魔術範疇時,我們都可能會選擇一些常見的東西來練 #{|cSaX<  
=${.*,o  
可是卻又不是那麼簡單的去了解這個領域的範圍 ErNYiYLi]  
` 'Qb?F6  
但我們終將會了解到魔術實在是無邊無際的一個東西 _|GbU1Hz  
4{kH;~ z$  
像T.H.E.M這團體的表演,由於他們給觀眾的表演很直接 =D$ED^W  
WuU wd#e  
觀眾都知道,噢!人飄起來了!嘴巴跑出蒼蠅?!手可以辦到這種事?博物館的東西也可以這樣玩? t([}a ~1}  
|~BnE  
就是這些單純的效果 1`7zYW&L  
J;obh.}u"{  
但令我無奈的事,我們能接觸的東西實在是很少可以到很偉大的道具或者是技術 4Wiy2  
Z,#H\1v3lB  
所以我們都玩些牌啦!硬幣啦!繩子、鑰匙圈、鑰匙、鐵環、筆、橡皮筋.......之類的 wUCxa>h'  
RX>P-vp  
可是他們就是因為有錢跟背景才能造就他們的神奇效果 \PE;R.v_:  
iv$YUM+  
那我們豈不是擁有那很微不足道的技術? #gV n7wq  
*z VN6wG{  
不過卻又發現帶來的卻是甜美的小幸福,令人身心雀躍 ;WSW &2  
1]G)41  
我先以撲克牌這個我比較方便講述的領域講起好了 6E}9uwQ  
=p'+kS+  
我們常常會想一些程序啦!恩!是蠻有效果的,表演看看!有些原理可能很難想到歐! d :';s~  
卻又還不及人家一個簡單的抓漢堡魔術,的確!有效果的魔術都比較不需要什麼流程 QKj0~ia 5  
噢!罐子飛起來了!    對呀!就這麼簡單!可是卻因為我們不是那麼有錢可以去取得一些道具 r+Ki`HD%  
我可能也有我說錯它的原理,不過事實就是如此 RJ3oI+gI  
`RnWh9  
有效果的魔術通常具備  簡單性、不具程序性、單純性、神奇性 ;`#R9\C=h  
/j GBQ-X  
可是我發現就我們的流程來講 A! bG2{r  
swF{}S"  
能創造出來的方面在簡單性就被幹掉了 )k,n}  
2g{tzR_j  
不具程序性也有點算是相衝啦! P'U2hCif  
nU_O|l9  
單純性更不能比!況且再最後一個神奇性,卻又因為前面的幾個要素被抹煞掉以後自然的神奇性便顯得微不足道了 C*(  
%BGg?&  
然而重點來了 OtqFI!ns  
G@H!D[wd  
我們本來可以創造出的這些效果,可是卻被舊有的東西牢牢的綁住了 *7Q6b 4~"  
4=tR_s  
那些效果:消失、反地心引力、反自然、還原、穿越 A0)^I:&  
(*$bTI/~  
都是T.H.E.M他背後給觀眾最純的視覺饗宴 v~Q'm1!O4\  
u)0I$Tc"  
所以我們是否都太拘泥於我們所擁有的玩物了呢?可是卻又覺得能把一些能學的手法練會就好了 uAPVR  
C")genMH  
說實在的,既是沒辦法達到,又是珍惜自己擁有的 7l69SQo]?  
2 DW @}[G  
這真是兩難呀! vt#;j;liG  
TsTc3  
有誰有不同見解呢?我洗耳恭聽!畢竟魔術這種東西蠻主觀的嘛!說說你們的意見吧!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hbk666
用戶UID
9793
性別
不詳
發帖
2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7-06-21
不要激動啦,其實你講的蠻有道理的 f(5(V %  
只是我們除非玩到大師...不然怎麼會有那些道具和場地ㄌㄟ............
離線chen7699
用戶UID
7915
性別
男生
發帖
5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舞台、近景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7-06-21
很可惜的~ 4 ThFC  
這節目好像只有兩集~ &j 4pC$Dj  
後來我就不知道還有沒有了~ zi-_l  
我蠻喜歡這節目的效果~ 5Ml=<^  
^.^
離線短小
用戶UID
9801
性別
不詳
發帖
*
魔幣
*
積分
*
貢獻值
*
交易幣
*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7-06-21
老實說 dD PQDIx  
你的文章後面用字有點深奧= = ]P?< 2,  
不才小弟我其實沒法徹底了解XD O_:l;D#i  
s/D)X=P1  
不過簡單一句話"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9wWBE<}>u  
雖然手法跟道具一樣能獲得觀眾的掌聲 aZA ``#p+  
但是那些節目為了吸引觀眾 C{}_Rb'x  
當然要表演些跟別人不一樣的 lME>U_E  
而且那些頂尖魔術師為了幫自己打廣告 3%Y:+%VE  
當然也要表演一些業餘魔術師無法表演的 q\6(_U#Tl  
久而久之觀眾的胃口就被養大 &$ h~Q  
不是突然被要求"ㄟ!把這漢堡拿出來!" D!&(#Vl _  
就是說"變給我看把人切兩半" B3#G  
6TW7E }a.  
雖然自己的確沒辦法變這些需要高級道具的魔術 hk~/W}sI  
不過其實大家也心知肚明 Uq  .6h  
只要有道具其實這類東西真的不難變 y"q aa  
如果劉謙只會變道具類的魔術 )Z/"P\qo  
相信各位圈內人也不會如此崇拜他吧 Ha@; Sz<R  
&P?2H66s  
因此各位既然是圈內人自然要有圈內人的領悟啦∼! TQ4@|S:OF  
不必羨慕別人有高級道具 fM;,9  
重點是學習別人表演的台風.表演方式 |H5.2P&9-5  
把自己會的東西表演的更完美更有自己風格 L|'^P3#7`  
以上是自己淺見啦
離線randy
用戶UID
468
性別
男生
發帖
185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7-06-21
你有去看過劉謙的文章嗎? ntW@Fm:bw>  
建議你去看一下~~ 9|+6@6VY!  
他有一篇 觀眾喜愛的魔術跟魔術師喜歡的魔術... VPUVPq~ &  
裡面就有說到~觀眾喜愛的就是間單.效果強烈.不需要有程序的魔術 t7+A !7b{  
反觀魔術師的聚會~都是比誰的手法高明.原理巧妙.流程複雜... .;?!I_`  
(GSP3KKo*G  
畢竟魔術是要看對象變的~~你要玩給誰看就要變捨麼東西~~雖然我很喜歡變簡單的東西給同號看...
離線春天阿勳
用戶UID
7176
性別
不詳
發帖
46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7-06-21
你提的這個提醒我覺的很好也~要大家想想你倒底要玩什麼? W7>2&$  
有的人想玩街頭→可是卻一直在練花式洗牌。 sl]< A[jR  
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oLV,O|s|j  
V%s g+D2  
另外你說有的魔術有錢才能玩,我不見得,那表示你只了解手上的牌和硬幣,卻很少出去外面 MYAt4cHc2  
看看商場的材料他的價錢,和他的用途,很多大型的魔術,做出他的工具也差不多花個一千多 gF)9a_R%p  
就可以了`。像假觀眾王的人體漂服大約花2500就可以做出來、出蒼蠅大約600、人穿玻璃也大 Kw -SOFE  
約二千多而已,這是看在你的想像力大不大,再來就是你敢不敢做了。
離線thegod3000
用戶UID
6412
性別
不詳
發帖
10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7-06-30
引用第5樓randy于2007-06-21 02:54發表的  : L|=5jn9 :  
你有去看過劉謙的文章嗎? y?$DDD  
建議你去看一下~~ ";K w?  
他有一篇 觀眾喜愛的魔術跟魔術師喜歡的魔術... /at7 H!  
裡面就有說到~觀眾喜愛的就是間單.效果強烈.不需要有程序的魔術  7GgZ: $d  
反觀魔術師的聚會~都是比誰的手法高明.原理巧妙.流程複雜... QZ a.c  
.......
y0* rY  
`AJ[g>py^|  
說真的,有一次在學校的報告上就是引用這篇文章才九十分的 P49\A^5S!  
gYKz,$  
所以我怎麼能了解的不透徹呢?因為他們的招式都是走不可能路線,可是不管是跟他們不一樣的神奇 (`tRJWbdz  
F-yY(b]$  
都覺得遜色好多,然而最單純的效果我們也創的出來,可是跟他們的比起來就....... &k }f "TX2  
D|;O9iks#  
看來有些許的魔術師都是以背景跟金錢來得到成就的,有金錢的幾乎都很快 %MHb  
VeoG[Jl  
還記得上次台魔特賣會的時候(台中),做在一旁有一桌人好像很有錢的樣子 2xI|G 3U  
% Y^J''  
每個道具幾乎都買,竟然還叫他爺爺或大伯、叔叔之類的去幫他搶貨,然後808好像買三條 OviS(}v4@  
`Fy-"Uf  
然後害得別人沒的買,還有一個是浮桌也是因為雷克斯同情老人給他的,還有千術大全也是 u!_l /'\  
CKsVs .:u  
有錢就是可以搶別人的貨,可是沒關係,相信各位會以實力超越他們的對不對?
離線simonlok2007
用戶UID
6709
性別
男生
發帖
2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澳洲布里斯本
擅長領域
好像沒啥特別擅長的~~!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7-06-30
媽的~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看錢的 + ?1GscJ   
老子有錢的時候身邊的人跟狗一樣 =6%oW2E\  
沒錢的時候老子變成狗 c`a(  
多有才華都好~沒錢就是沒前途 '%NglC[J  
就算有人想提拔你 EYAaK^ &  
也只是想靠你賺錢 8t-GsjHb  
有才華~又有錢~你就是世界第一 fr@F7s5}  
沒才華~但是有錢~最少你可以排第二 oaoTd$/5  
有才華~卻沒錢~想出頭先替別人賺錢 BrV{X&>[i  
沒才華~又沒錢呢?~...........你自己想想吧~ !gsvF\XDM  
我實在是對這個凡是看錢的世界感到厭煩
離線luffy
用戶UID
3939
性別
男生
發帖
18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7-06-30
樓上的大哥, M^ FY6TT4O  
這就是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啊! W'lqNOX[v  
是吧~!這點我感受最深, MY&Jdmga  
不然我也是希望以魔術當職業, rO1!h%&o"  
但是一但被現實逼到,你不放棄都不行, yK~=6^M  
這就是為什麼學魔術的人口,大部分都是學生, ($[wCHU`!  
那真正在工作的人,就真的沒辦法像學生這樣那麼多時間做了,但倒是可以買一堆道具滿足自己表演慾^^ w:~*wv  
現在的我就是這樣^^
離線c8c8ji3g45j
用戶UID
9654
性別
不詳
發帖
1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7-06-30
像我沒錢~~從此愛上街頭 \;LDE`Q_x  
因為一附牌造成了觀眾無比的新奇 "t@p9>  
我們沒辦法像THEM一樣表演需要大量資金的魔術 xP;r3u s  
就來表演一些需要手法而不用大量資金的 c'2d+*[  
因為這個世界太現實了 *XVwTW[a  
有的人有錢就拿很貴的道具來嗆你 {@Mr7*u  
但是只要想我的技術夠好我哪怕他有名貴的道具 \@LTXH .  
到只是羨目而已 {$*N1$(%  
沒辦法這世界就這樣 wX$:NOO  
有錢的人本來就容易出頭天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