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5465閱讀
  • 6回復

我打給觀眾看的文章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frank
 
用戶UID
12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2
魔幣
0
積分
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rofile.php?id=100001548352933
我的地盤
北縣
擅長領域
逼哩叭啦蹦蹦蹦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09-22
"關於魔術秘密" x\ m !3  
這是一個很尷尬的問題 jHj*S9:`  
l`s_ #3  
因為 PKhH0O\_U  
每個魔術都是有"秘密"的 a0oM KGW:  
並不是真的就像魔法 +8 avA:o  
想變就變 N!}r(Dd*  
台上的魔術師需要尊重 OJUH".o  
不管你知不知道他是如何辦到的 0b0.xz\~U  
H *gF>1  
如果看不出竅門 H"H&uA9"  
就別再多想 )h0F'MzW  
因為那代表你很幸運的享受了"改變日常生活定律"的一瞬間 :b&O{>M]Y  
r1= :B'z  
但如果你因為角度關係 bF'^eR  
看出了東西,而表演者的表演對象並不是針對你 rQ^$)%uP  
這時大喊:【我看到了!!】 .OHjn|  
這就是魔術表演最為忌諱的一件事 W`KRaL0^  
因為魔術師的表演並沒有出問題 }-: s9Lt  
只是你站的位置不好 `)[bu  
憑這點硬要說魔術師露餡是不公平的 S/? KC^JP  
`4& GumG  
又如果你憑其他管道 P7;=rSW  
知道了一些魔術手法 m 4Vh R_  
因而了解程序的話 %z&=A%'a  
這要分兩種觀眾 # 4AyA$t  
好觀眾知道手法不會揭穿,而是"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 ugtb`d{ Sl  
但是台灣普通觀眾要是知道手法就會在底下高談闊論 4%TY` II  
讓台上的魔術師下不了台 bojx:g  
不要說我們魔術師每次都要罵觀眾 e{~s\G8g  
角色互換一下 TixXA:Mf  
假若你一直練習一樣東西 t7#C&B  
練習有成,終於上台 UGNFWZ c  
表演當中 0^Vc,\P?  
有個觀眾仗著對這方面有點研究就在下面一直說 |5 sI=?p&t  
【這沒甚麼,還不就這樣那樣而已.....】諸如此類的話 piE9qXn  
遇到這種情況我相信不管是誰心裡都不是滋味吧!~! gu[3L  
_N 5$>2  
至於~~教學 C%8jWc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 !YlyUHD  
但是,我是不會輕易教學的 );*A$C9RA  
因為我根本無法分辨你是要求我拉你一把,讓你真的學會一個魔術 `Tx1?]  
還是有禮貌的要求"變向破解" 8kz7*AO  
魔術祕密問題在台灣已經是不知該如何解決的問題 er Cl@sq  
所以我盡可能要做到保密的本分 x(nWyVB  
可能有人說我小氣 w1-/U+0o  
我也不能爭辯 + j._NRXRH  
但是這是我的原則 "Ldi<xq%xl  
除非我看出有人是真的有心向學並且觀念正確 ]urrAIK  
我才會非常樂意的跟他一起練習 1'dL8Y  
6@T Ga%:G  
看魔術 * _puW x  
心態最重要 72qbxPY13h  
像方阿班給我用的"塑膠袋梗"還有"百元變萬元" D=U"L-rRs  
我是打從心裡真的很喜歡 kETu@la}  
方阿班要是被魔術蟲咬到,世界上一定又出一個傑出的魔術師了 oe$Y= `  
"欣賞"的眼光 }5Yd:%u5  
電影"頂尖對決"留在最後的一句話 5+<<:5_6l  
我超愛 RzG<&a3B3s  
【當鴿子被變不見,你還不會鼓掌,必須讓他回來,才能獲得掌聲。過程中,你不想挖破綻 )E<<  
,相反的,你想要被騙。】 []D@"Bz  
8'Eu6H&$G  
唉~~ |0vV?f$  
我知道這篇很沉重 "=0#pH1o  
但是沒辦法 rAK}rNxI  
這個問題本來就是很嚴肅的 _VFxzM9f  
 R ^Wed  
因為最近很常表演 )]"aa_20]  
遇到的狀況很多 %Y"@VcN  
所以打這篇文章發洩一下 b$kCyOg  
對於這篇文章有甚麼想法可以到下面留言 I^pD=1Y]  
因為有時後魔術變久了 Tti]H9g_  
反而聽不到觀眾的心聲 d>z?JD t  
謝謝!! IG?044Y  
=FkU: q$  
引自我的網誌 \Lxsg! wtJ  
http://www.wretch.cc/blog/leo29023050/22540419 1/>#L6VAZ  
很多同學看了我的文章都跑來跟我說 %a;N) 1/  
他終於了解看魔術的態度了 K8{Ub  
也有一些當過奧克的人主動來跟我道歉(就感心~~) FpjpsD~ Qu  
看到文章的各位魔友大大 k\UDZ)TQV  
可以在我的"語法"上 sGjYL>*  
或是其他"觀念"上給予一點批評與指教 wXv\[z L`  
謝謝 \K+LKa)  
/xmUu0H$R  
[ 此貼被frank在2008-09-22 20:56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russel07i
用戶UID
14894
性別
不詳
發帖
1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高雄
擅長領域
Playing card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09-22
在這裡發有點諷刺....因為在這裡的都是同好 m&xyw9a  
)BR6?C3  
當然也都會配合其他魔術師 即使有破綻也是建議 不是批評 @G  0k+  
: [o0Va2 d  
所以...看有沒有機會往其他地方貼
離線ytapjqmp
用戶UID
13051
性別
不詳
發帖
4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地球都我的
擅長領域
漂浮~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09-22
對呀  其實還滿討厭這種觀眾 ^J3\ U{B  
)jbYWR *&  
我上次還遇到不懂得人 <^?64  
H"8fnN=xB  
變魔術給他看  它直接跟我說:那應該是XX  (XL)吧 ek~bXy{O`  
LJK<Xen  
直接說術語  我整個傻眼 q.6$-w  
KlbL<9P >  
而且旁邊還有其他人在聽= =||| W)I)QinOH  
qrBo '@7  
iGmBG1a\  
另外還有一種滿恐怖的 1df }gG  
TY[{)aH{S  
變完  他都不會說啥 :*V1jp+  
E5.3wOE  
不知道是看到破綻還是沒被驚訝到
離線波賽頓
用戶UID
9789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高雄縣鳳山高中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09-22
我稍微提出對於"語法"部分的看法 H~1&hF"d  
"台上的魔術師需要尊敬"這句話有一點點的不妥 J_A+)_  
改成"尊重"可能會比較恰當 Vt-D8J\A 0  
其他部分就很好了 B d$i%.r  
1A;>@4iC0  
另外挑一個小毛病 YNCQPN\v`1  
錯字可以多加注意一點點 O-r,&W  
這樣會更好 FBpf_=(_1  
#Aox$[|@  
B`,4M&  
SXn\k;F<  
自己對於觀眾的看法則是 2 F3U,}  
觀眾是自己找的 }ie\-V  
(不包括後來跑來圍觀的) 8KKI.i8`  
場面自己也得注意並且控制 ]t-_.E )F  
所以有時候不全然是魔術師的錯 J1kG'cH05  
更不可能都是觀眾的錯 mF\r]ovVm  
只能表演完後檢討自己有沒有失當的部份 ]9]cef=h#  
在思考萬一下次觀眾再有超出魔術師預料的行為時 HMT^gmF)  
自己該如何去掌控 '1]Iu@?  
3*9<JHu  
fI@4 v\  
不過樓主的文章仍然值得欣賞 Pl4$`Qw#y  
或許麻瓜們看了可以"真正的"了解一點魔術師們的想法吧
離線謝桑
用戶UID
2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中.   嘉義
擅長領域
出一張死人嘴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09-22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frank
用戶UID
12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2
魔幣
0
積分
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rofile.php?id=100001548352933
我的地盤
北縣
擅長領域
逼哩叭啦蹦蹦蹦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09-22
謝謝!! :=u Ku'~  
字我已經改過囉 -}nTwx:|5u  
U  JO  
大大說的我大致上都能夠理解 ydFZ$W_}w  
但是,其實很多情況觀眾並不能由自己選擇 6j9P`#Lt  
比如說 N<V,5  
在"台上"表演 Ht.0ug  
雖然你可以挑選上台協助的觀眾 Yhu 6QyRV  
但是 cTf/B=yMi  
在台下猴話的觀眾就沒法提防了 $ftcYBZa  
針對這個問題 , Q~C F;qe  
我想只能盡我所能改變觀眾看魔術的心態 gZQ,br*  
所以才在我的網誌了發這篇文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09-22
引用樓主frank于2008-09-22 18:42發表的 我打給觀眾看的文章 : *gHGi(U(U  
[quote]引用樓主frank于2008-09-22 18:42發表的 我打給觀眾看的文章 : ,1+AfI  
但如果你因為角度關係 %Ub^tsd  :Z0m "  
看出了東西,而表演者的表演對象並不是針對你 258X#t ?  >% a^;gk(  
這時大喊:【我看到了!!】 e}"%UdiKE  Z3Le?cMt^  
這就是魔術表演最為忌諱的一件事 ^\iJ\zv  J6}J/  
因為魔術師的表演並沒有出問題 3}A4fL#  ^b-o  
只是你站的位置不好 y)Gp+O2A  -DgJkyt+<  
憑這點硬要說魔術師露餡是不公平的 ^Y^{uJ  {1 fva^O  
.......
RM2<%$  
?`%7Y~  
並不能因為魔術師只想表演給正前方觀眾看, 所以後面的幾十個人都在看大破解 ;  ntq%  
雖然說角度問題很麻煩, 被看到也不是表演者願意的 :BFecS&i5  
可是不管什麼理由 !o A,^4(  
只要被別人看到秘密, 就是魔術師的錯 kae &,'@JF  
6\4~&+;wL  
了解魔術表演的適當角度, 所有觀眾觀看的位置, 是魔術師的基本職責 1muB* O  
(就算是不請自來的人, 只要有看到你表演, 就是你個觀眾)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