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433閱讀
  • 10回復

【一時好文】魔術心得4(故事的包裝&心態)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wayway530
 
用戶UID
18472
性別
男生
發帖
56
魔幣
0
積分
20
貢獻值
1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高雄市
擅長領域
硬幣,撲克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02-06
  大家「魔術」有什麼樣的「看法」?是一門「專業」還是「娛樂」亦或 &xwAE*}  
者「打發時間」或「純粹滿足好奇心」? }Pj3O~ z  
  其實魔術不用練太多,因為每個魔術練到「得心應手」,手法外,還要 W2a9P_  
配合動作錯引+話術,動作自然到讓對方認為「你真的有魔力」而不是只是一 Cl+TjmOV\`  
個「戲法」,有些手法很不好練,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等到你練會了,但 Y_) aoRjB  
是要是少了音樂的點綴(舞臺類),少了「好的流程」,配合一些默劇的「演 W]v[Xm$q  
技」,或者「戲劇張力」那只算是一種「手法的表演」,像馬戲團的特技表 2Rp'ju~O)/  
演,小丑丟三顆四顆甚至更多球,沒有練習,很難辦到,看起來很不錯,但 e!5nz_J1}  
只是「特技」而非「做不到的事」。 gl4|D  
  「知道秘密」的魔術,跟「會變」的魔術,跟「變的好的魔術」以及「 q&-A}]  
適合你風格」魔術,是四個完全不同等級的層次,魔術貴在「精」,(包括 GAlAFsB  
精通&精采),而不是貴在「多」,先學會幾個自己「喜歡」的魔術,並且 o5N];Nj  
不斷的練習,提升至「變的好的魔術」(所謂變的好,就是表演不會生疏, Bi +a)_K  
不會有破綻」,然後不斷的找人表演,(找有品的朋友或不太熟比較不會拆 `[+nz rLkO  
你台的朋友或路人練習),然後表演前,先設計一整套流程,一開始可以參 w C0fPPeA  
考DVD的教學流程,之後改良,同樣的手法,用在不用的道具,不用的說 =lf&mD _/  
話方式,會給人不一樣的感覺,最好富有「趣味性」或者「故事性」讓「手 ]o(&J7Z6-  
法」變成一種「講故事的工具」。 t7%!~s=,M  
  舉個例子來說,我在表演,「團結的公主」這個魔術的時候(原本的效 -pRyN]YD  
果是,三張Q,然後用雜牌跟Q分開,然後刷一下牌,三張Q又聚在一起了 z <"7vR  
)的簡單魔術。  t : =  
  那我會這樣表演,說個「盡忠的士兵」的故事給你們聽吧;這裡有三張 Q.Kr;64G  
J,兩張黑色一個紅色,(然後用黑色的擋住紅色的花色),快速的給對方看 ~!,Q<?  
一下,然後跟對方說,「J」在撲克牌裡面,代表的是「士兵」,「士兵」 s)e; c<(/  
是最盡忠職守的一群,他們的工作是什麼?(問觀眾)然後讓觀眾說:「保 O_p:`h: ;M  
護國王跟皇后的安全」,沒錯,你答對了,士兵就是要保護國王跟皇后以及 wghz[q e  
維護國家的安全。(將K跟Q各拿一張出來)。 `aS9 o]t  
  但其實呢,士兵平常是分散在不同的據點的,然後開始將三張牌分開( Q1Jkt  
一張雜牌、一張J*3),當國王有難的時候……(此時隨便抽一個1∼1 &!3=eVg  
0的數字,假設抽到黑桃八),然後像玩玩具那樣,在K跟Q上面做「攻擊 (zFUC]  
」的行為,然後我會自己配音(有敵軍來襲,來人呀,護駕∼∼(拖長音) ,cvLvN 8  
!)然後此時將手放在牌上,然後說(各單位注意,前方敵人黑桃8攻擊, Y.Er!(pz  
請各士兵盡快前來支援),然後搓一下牌,刷個牌,彈手指,然後對方就會 oj7X9~ nd  
發現,三張J自己跑上來了,然後再拿兩張黑色的J把黑桃8駕走,然後幫 QPH2TXw  
黑桃8配個哀號的音效,然後紅色的J到國王面前,說:「國王,皇后,你 SRN:!-  
們沒事吧?」然後國王再說「沒事了,你真是個盡忠的士兵」。就,這是我 tzxp0&:Z].  
自己的流程,不僅讓觀眾認識到「盡忠的士兵」,同時也更增加了魔術的趣 "$Wi SR  
味性。 RPvOup  
  當然,你也可以請觀眾抓住牌,然後請他們念「國王皇后有難,眾士兵 jaAv_=93f  
快前來支援」、「梅花愛心J聽令,火速前來護駕」之類的話,增加互動性, *yv@-lP5s  
然後當他們發現三張J真的跑上來的時候,你甚至可以跟觀眾說,你很有當 jG3}V3|.  
魔術師的天份之類的話,然後拍手,這樣觀眾不僅會很開心,然後會更佩服 $rySz7NI  
你的「表演」,自然會更佩服你。 2wWL]`(E  
  再或者,簡易的「油水分離」,我也只是學手法,然後秀一下給觀眾看 vYD>m~Qc^  
,但是呢,後來我想要如何「包裝」這個魔術,起初的版本是改編成一首歌 G~{xTpL  
,用小毛驢來改「我是一個魔術師,我每天變魔術,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拿 s68EzFS  
了六張牌∼∼我左手拿三張紅牌,右手三張黑牌,混在一起然後隨便彈個手 l.i"Z pik  
指,卻自動滴分開哩∼」。 o%Lk6QA$  
  就這樣比單純的「秀手法」,要讓觀眾喜歡,除了手法要純熟,「有趣 GRC=G&G  
」才是重點,那自然要花點時間,並且有屬於自己的創意。 UC^Bn1  
  有時候我遇到比較聰明的奧客,想要搶道具檢查的時候,或者要叫我再 ,uD>.->  
變一次的時候,或他知道怎麼變,一直要告訴旁邊的人,要破解的時候,我 >a]4}  
會阻止他,不要影響整個表演的品質,我也許會這樣說…… >8 V;:(nt  
  「我想,你這麼難搞,一定是因為,你是阿里八八的哥哥……」然後他 eo4<RDe<  
一定不懂,問我什麼意思?然後我再說「你一定阿里八八的哥哥,阿里八七 F*QD\sG:  
!(頓一下)阿哩北七,(再停一下)哇靠,你這麼愛亂我,不然你來變好 ,~Y5vnaOQ  
了,我一定不會拆穿你,且我會大聲的幫你拍手,來牌給你,你來變」讓對 sX3Vr&r  
方知道自己理虧,並且用眼神告訴他「不要當阿里八七」的眼神,然後再恢 }0#cdw#gH  
復笑容,繼續下一個魔術。 FxKb  
  其實呢,我會珍惜每一次的表演,並且盡量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對方, #N|)hBz9-  
把每次的魔術當做最後一次來表演,並且改良,自創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魔術 bp6 La`+  
,(好處是,不會撞招),要有自己基本的流程,再看對方跟你的契合度, [UI4YZu}  
變2∼6個魔術就好,再多,他的新鮮感會下降,最好穿插「做牌類的」「 %<e\s6|P:  
找牌的」「數學原理的」「預言類的」然後加一些香煙,硬幣,或者橡皮筋 [)`9euR%  
,那對方有看過效果,就換一個,要有備案,可以的話,隨時做筆記,把好 p;VqkSQ76  
梗,好的魔術隨記錄下來(手法跟呈現效果);先寫出來,然後流程可以自 BEM+FG  
己搭配,(比如說,閃現4A配上電梯之類的……),就當著觀眾的面前做 -#b-@sD  
牌,是件不太好的事,可以建議各位,準備三副牌,然後每副牌有不同的流 qVFz-!6b  
程,先把牌SET好,然後再表演。 5hE8b  {V  
  其實呢,練習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是當你的努力,得到回饋與掌聲的 rG"}CX`]:  
時候,所有的一切辛苦的過程都會感到值得,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進步,手法 #ZIV>(Q\H  
外,也將你們的「演技」更加「精進」,那我的例子你們可以參考,因為這 ^yKP 99(  
只是屬於我的「風格」,找出自己的「風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魔術…… Osb"$8im  
http://www.wretch.cc/blog/pkmagic100  這是我的無名,如果要轉貼,請 VwoCR q*  
註明出處,最後謝謝你的收看:) P Z-|W  
                        作者 v&U'%1|  
                             小華大 t%Z_*mIfmE  
_[V.%k  
eb:mp/  
[ 此帖被wayway530在2010-02-06 03:23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pongpong
用戶UID
19327
性別
男生
發帖
18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香港
擅長領域
未有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02-06
寫得好好呀 期待你的文章
離線qqq
用戶UID
8936
性別
男生
發帖
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02-06
寫得好棒. 真是獲益良多  !+IxPn  
期待你的新文章唷
用戶UID
2565
性別
男生
發帖
303
魔幣
0
積分
242
貢獻值
7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愛台灣!!
擅長領域
沒有什麼好擅長的..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02-06
在某種層面來說... ?M7nbfy[A@  
tqrvcnQr^  
現在的觀眾看了太多魔術...對於這種包裝的故事有時候會覺得厭煩... 0i$jtCCL(  
doXd6q4H  
/'G'GQrr  
所以,如何包裝出生動,有趣..恰到好處,卻能讓觀眾融入的故事或是流程.. #JZf] rtp  
_3T*[s;H  
H(]lqvO  
+U^dllL7  
之前有看過小白老師現場的近距離表演..把很簡單的4A魔術~變的很有生命~ neQ2+W%oj  
L5cNCWpo  
那種不油,不拖泥帶水,卻又生動有趣的表演 g 4d 5G=y  
&I?1(t~hT  
9L?EhDcDV  
)xP]rOT  
我個人覺得 'E0{zk  
Yh:*.@  
是最難的部份...
離線rapport
用戶UID
15465
性別
男生
發帖
65
魔幣
0
積分
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02-06
我以前也是這樣包裝 ;oC85I  
-MHu BgYJ-  
也聽過惡魔大的說法,觀眾其實不喜歡包裝,喜歡直接看效果 +:It1`A~]  
I~"-  
之後再去查書,目前我的看法是 .gT@_.ZD9  
6%ID*  
要包裝,但是不能讓觀眾知道那是你的包裝 /Os)4yH\  
pZGs o  
你只是很自然的因為大家聊到某個話題 (7}v }3/  
h=4m2m  
剛好你也有這樣的經驗,能力 .4F(Y_c  
8dUwJ"< 5  
然後做個實驗請大家來看看 ^F`FB..:y  
|MMr}]`  
所以這個包裝是能夠引起話題的,是她們有興趣討論的 7G%`ziZ  
Qoq@=|7kxa  
我表演玩之後,她們甚至不覺得這是"魔術" +U+c] Xgt  
`X^ 4~6/q  
而是懷疑我真的把她們催眠了嗎? 不然怎麼會這樣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02-06
好文~~~ 我覺得不錯 ~AK!_EOs`  
&66G  
沒錯魔術就是要包裝才會好看阿~
離線magichrix
用戶UID
15460
性別
男生
發帖
196
魔幣
0
積分
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R.O.C
擅長領域
都喜歡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02-06
劉謙大師曾說過流程台詞都是魔術師一相情願的屁言XDDD V}9wx%v  
J;"XRE[%5  
Dr.Leon在節目表演時也幾乎沒有故事性,可能是個人風格的問題?
離線wayway530
用戶UID
18472
性別
男生
發帖
56
魔幣
0
積分
20
貢獻值
1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高雄市
擅長領域
硬幣,撲克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02-06
回 3樓(惡魔的樂章) 的帖子
在某種層面來說... 現在的觀眾看了太多魔術...對於這種包裝的故事有時候會覺得厭煩... 所以,如何包裝出生動,有趣..恰到好處,卻能讓觀眾融入的故事或是流程.. {(7. X4\x  
]pb;q(?^  
所以我說2~6個就好...如果你就只是展現效果... R) @ k|  
或是都是紙牌的...那你表演多了,新鮮感還是會下降... p//">l=Ps  
所以我說魔術貴在「精」不是貴在「多」.. _BtlO(0&  
不過也是有些人喜歡直接看效果的啦..
離線she2223
用戶UID
21000
性別
男生
發帖
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灣南部
擅長領域
沒有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0-02-06
是的~我忘記誰跟我說過 幾分鐘之內,觀眾看不到魔術的效果就會開始感到煩躁 ' GW@P  
#x%O0  
但是最近看到一些有+字幕的影片,往往都能跟著他的劇情走~感覺很不錯
離線jas6429
用戶UID
13409
性別
男生
發帖
8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10-02-07
所以一開始練習包裝魔術的時候 :nXB w%0x  
)?TJ{'m  
最好先從一點點開始 Y0eu^p)  
|Xu7cCh$me  
然後隨著表演的經驗增加而慢慢增加包裝的內容 KY"~Ta`  
H"&N<"hw  
直到找到恰到好處的長度 &=7ur  
>2C;5ba  
這樣應該會比較好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